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京津高分子青年沙龙在南开举行 缅怀何炳林院士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7-10-08 15:1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国)  第二届京津地区高分子青年学者沙龙9月21日-22日在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研究所举行。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的18位学者参加了本届沙龙。

  一年一度的京津地区高分子青年学者沙龙由中科院化学所、北大、清华、南开、天大召集,旨在促进两地高分子工作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会者通过学术报告的方式,交流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和研究设想,探讨了科研管理、学术氛围营造、研究生培养等问题。

  今年7月,高分子科学泰斗、南开高分子所创始人何炳林院士因病逝世。本届高分子青年学者沙龙期间,清华教授张希发起组织、南开教授史林启主持召开了何炳林院士追思会,深切缅怀他服务国家、惠泽青年的高尚人生,矢志继承他光前裕后的科学事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研究员董建华说,此次参会的许多学者都受过何炳林先生的教导培养。他悉心培养人才,带领队伍,很多人都耳濡目染。缅怀何先生,就要像他那样关注和帮助青年学者。他表示,南开高分子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师资力量得到充实,发展方向较宽,青年学生的求知欲也让人印象深刻。

  清华教授张希说,何炳林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在选择学术方向时十分注重国家需求。在何先生领导下,南开高分子学科起过很好的带动作用,推动了中国高分子学科的发展。今天,我们仍要一方面强调兴趣导向,另一方面考虑国家需求。

  据悉,下届京津地区高分子青年学者沙龙将于明年在北大举行。

编辑:陈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