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范毅安受聘经济学院特聘研究员及客座教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7-06-16 11:37

  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经济学院举行致聘仪式,聘任劳合社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毅安(Ian Robert Faragher)先生为国际保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及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客座教授,聘任劳合社再保险公司(中国)副总经理谢哲强先生为国际保险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致聘仪式后,范毅安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劳合社(Lloyd’s)及世界保险业面临的挑战”的英文专题报告。该报告会同时也是经济学院保险系《海上保险》和《国际保险》双语教学课程中的“精品英语实践课堂”的组成部分。

  报告中,范毅安分析了全球化背景下新兴市场与风险变化等因素使世界保险业和劳合社承保商及再保险商面临的挑战,讲解了劳合社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的组建背景、独特的组织结构、中国市场经营定位,阐述了劳合社再保险(中国)公司与伦敦劳合社、欧洲市场、美洲及亚洲保险市场的关联性和业务交流纽带。

  随后,范毅安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对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和对英语语言技能的发挥给予了很好的评价。(经济学院供稿)

编辑:薄晓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