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南开大学点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9 17: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宇 刁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走新更走心,3月28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南开大学点映式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师生、全体辅导员共同观看。

  作为首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故事的院线电影,影片立足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宏大背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聚焦党和国家深化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以温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形式,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

 

  影片放映过程中,在场师生时不时爆发出欢乐笑声,影片动情之处,也有同学不禁潸然泪下。电影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细腻地演绎了思政课教师在开展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的艰辛与不易。

  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在座师生心绪激荡,久久回味。在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以电影中的孙恒为榜样,用心、用情、用力备好课上好课,要真正地了解学生、亲近学生、引领学生成长,力争使教学课程内功更加精准靶向发力。在场学生也表示,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若干年后的自己也将登上讲台,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专业知识,未来像电影中的好老师们一样,成为一名称职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不仅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引导学生们找到人生价值。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