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首席代表来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9 09:4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闫瑾 摄影 宗琪琪)3月28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首席代表康博思来访我校。校长陈雨露在八里台校区专家楼会见了客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陈雨露对康博思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他说, 2021年双方签署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南开大学框架合作协议》,是联合国机构总干事级别与国内高校签署的首个高级别框架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已在政策咨询、合作伙伴专家派遣、学生实习、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等多领域开展了具体而紧密的合作,除已派出15名同学前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1名教师作为伙伴专家前往维也纳总部工作外,今年2月,学校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加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工业与制造业人工智能联盟”。目前,学校正在招聘新的伙伴专家派往维也纳总部工作。

  陈雨露指出,为了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和综合性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2023年起,南开大学陆续启动乡村工作站建设,希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可以在各方面给予南开大学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携手为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康博思向南开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南开大学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为组织带来了更强的凝聚力和发展活力。期待未来能与南开大学继续保持亲密友好关系,在更多方面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优势和力量,为中国的乡村振兴事业注入国际动能。

  当天下午,南开大学第九届“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康博思为学生们带来题为“非洲与中国:我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职业生涯”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从2020年开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等兄弟单位合作,联合举办“全球公能”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实务实践等内容,提供关于多边国际治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背景知识,邀请外交和国际组织方面的专家分享履职经验,获得外交官处理真实问题的实践指南,培养具有南开品格、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规范,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知世界,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胜任力人才。

  当天,康博思一行还参观了“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