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五项目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8 15: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磊)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揭晓,南开大学申报的5项主题案例成功入围,获批立项。

  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和“走出去”四大主题展开。我校获批的主题案例包括“中华传承”主题3项,“区域协调发展”主题1项,“走出去”主题1项,分别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刘忠波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村落志纪录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实践”,旅游与服务学院陈晔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旅游化开发——以山西省司徒小镇为例”,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翟磊副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凝心聚力:特色场域下的中华传承与创新发展之路”,生命科学学院王春国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小种子,大产业’,高校科技‘浇灌’西部土地,赋能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学院李世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跨国并购、资源整合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自2020年以来,学位中心连续四年聚焦时代热点开展主题案例征集,得到战线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主题案例征集吸引了一大批专家学者投身案例建设,有力推动了高水平原创案例开发,已成为我国案例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高质量原创案例的重要来源、中国特色案例建设的重要品牌,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开发和使用,大力支持教学案例库建设和案例集编写出版。自2020年以来,我校共计获批主题案例立项17项,体现了我校广大教师优秀的案例研究和撰写能力,也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的成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