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7 13: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禹宣伊)3月24日,南开大学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考核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期间校长陈雨露会见了参会专家,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李树深院士、龚旗煌院士、薛其坤院士、申德振研究员、曾和平教授、童利民教授、陈峰教授、王慧田教授等国内专家同行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杨克欣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她说,2023年是南开物理新百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重点实验室新一轮评估周期的开局之年,殷切希望学委会专家们多提意见,出谋划策,指导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杨克欣在致辞中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作为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为提高南开大学光学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起到的重要作用。2024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5周年,重点实验室师生要以此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科技发展和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国权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年度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运行管理和开放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重点实验室成员宋道红教授、胡毅教授、刘智波教授、李勇男教授和薄方教授依次作了“光子晶格中新颖拓扑态的研究”、“驱动光子学”、“二维材料中的光位移光谱研究”、“光子轨道角动量纠缠测量”和“铌酸锂集成光学器件及高效非线性频率变换”等学术报告,汇报了最新研究工作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委员会会议上,与会委员认为重点实验室经过二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组建了一支创新能力强的研究队伍,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取得的进展,认为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若干突破性进展,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期望,鼓励重点实验室为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拼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