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4年度“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评审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7 12: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栋)日前,2024年度“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评审会举行。经文中奖学金委员会评议,南开大学2名学生获得推荐资格,分别入选“四年制博士”项目及“一年制硕士”项目。

  会议首先共同审议通过了《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评审办法》,并成立了项目评审组。其中,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曹雪涛担任组长,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院教授董涛、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任担任副组长,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创始人张文中,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审组成员。

  曹雪涛表示,“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是南开大学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与卓越公能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希望项目未来能进一步扩大宣传、打造品牌,鼓励更多优秀南开学子赴牛津大学深造学习。

  张文中说,“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对于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与全球胜任力具有重要意义,体现出了南开的办学水平与质量。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生参与到项目中,他也将始终关心并支持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评审期间,专家们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评审思路,努力做到优中选优,努力打造“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品牌,持续提升“全球南开”知名度与美誉度,切实为项目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参与评选的南开学子表现突出、思维活跃,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体现出了南开独特的办学特色与突出的育人成效。

  “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得到了张文中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旨在支持优秀南开学子赴牛津大学学习深造,提升南开大学学生国际化视野,助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下设“四年制博士项目”“一年制硕士项目”和“暑期实习项目”。

  牛津大学是世界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多年来,南开大学与牛津大学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开展了联合科研、学生访学、暑期学校等一批合作项目,并于2019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的实施,为南开大学同牛津大学的友好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是南开大学落实“三维融通、五育并举”贯通式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探索,其中外融汇的发展思路有助于更好地培养公能兼济的拔尖创新人才和高水平领军人才,对于推动“全球南开”建设、落实“南开卓越公能人才培养体系3.0”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下一阶段,南开大学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拓展同牛津大学等一批世界顶尖高校的交流合作,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编辑:李梦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