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7 09: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娜菲沙 全鑫 郝尚钰 王修彦)近日,团中央权益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获奖榜单,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指导任悦盈、常笑晗、何依静、苏盈盈和张思睿同学完成的《关于推广农产品分级,助力农业标准化的提案》获评“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创造了南开学子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共青团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点工作项目。本次活动全国共征集提案作品57.8万余件,最终确定100件作品被评为“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我校获奖作品聚焦我国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农业标准化问题,通过实地调研与相关理论分析,针对性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对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该作品经校级省市级团委择优推荐、主办方初审、两轮专家评审、专家评审会终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获评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发挥优势、主动发力,指导南开大学学生模拟政协社团积极做好提案征集、择优推荐、培训提升等工作,鼓励南开学子深入开展国情社情调研,加强政治锻炼,增强对国家政治生活的参与感。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周恩来政府学院团委与南开大学模拟政协社团将围绕“模拟政协”主题,开展理论培训、提案大赛、学术研讨、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引导南开学子在实践中体验全过程人民民主、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