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1 11: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湛勇)3月17日,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良院士、副主任杨万泰院士主持会议。李永舫院士、陈学思院士、陈红教授、陈永明教授、傅强教授、蒋锡群教授、李爱民教授、李悦生教授、李子臣教授、史林启教授、孙俊奇教授、杨振忠教授和张先正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化学学院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师生共同参加会议。

  陈军在致辞中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于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师生的辛勤耕耘和努力拼搏,鼓励重点实验室以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创建40周年为契机,在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科学精神的基础上,勇争先、善作为、高占位、宽视野,做出新成绩新成果。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望清教授作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和设想。之后,刘阳、余志林、刘永胜和王鸿等4位教授分别以“免疫调节功能高分子材料”“多肽组装基生物医药功能材料”“高效低维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超分子聚离子液体多孔膜”为题作了代表性成果汇报。

  当天下午召开了学术委员会。化学学院负责人表示,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等内容把脉开方,并给予长期的指导与支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