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0 16:0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闫瑾 摄影 宗琪琪)3月19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学校2024年网信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方勇纯主持会议。

  杨庆山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建成,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持续提升,网信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加快,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网络空间法治化程度不断提高,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增强,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杨庆山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信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要求,切实管好和用好网络。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聚焦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坚决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加快推进“数字南开”智慧校园建设,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网信宣传培训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学校网信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师生的信息化素养;要加强相关领域重点学科建设,做好人才队伍引育工作,提升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要点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提出建议。

  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