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教师获评2023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19 08: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高雨桐 通讯员 季旺)近日,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最高荣誉象征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授奖名单正式公布,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李翔获评2023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根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布《2023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奖励公告》,本年度共评选各类奖项70项,其中优秀青年奖15人,用以表彰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具有引领性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的青年科学技术工作者。

  李翔,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南开大学百青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其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近年来在高水平国际会议和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谷歌学术总引用一万余次,曾获CCF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计算可视媒体》(CVMJ)2022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奖等,长期担任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CVPR及权威期刊TPAMI、TIP、TMM审稿人,担任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2023)领域主席、《图像与视觉计算》(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期刊副编委。

  李翔曾带领团队取得了2015年阿里巴巴天池首届大数据竞赛冠军(1/7186队伍)、2016年滴滴研究院首届大数据竞赛冠军(1/7664队伍)、2022年计图(Jittor)人工智能挑战赛语义风景图像生成赛道冠军(1/154队伍)等诸多优异成绩。相关算法已被应用于阿里移动电商平台,并在央视科教频道《走近科学》栏目拍摄制作的纪录片《0和1:裂变时刻》中获得专题报道。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吴文俊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每年评奖一次,旨在奖励在智能科学研究中取得重要发现,着力实现原始创新与突破,或在人工智能领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智能科学技术进步取得重大进展,创造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或者生态环境效益的单位或个人。

编辑:闫瑾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