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技术”重点专项“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太阳电池量产化制备技术及关键装备研发”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18 21: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妍)3月17日,由南开大学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和拉普拉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家单位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技术”重点专项“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太阳电池量产化制备技术及关键装备研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天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启动会。

  项目责任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一新、润阳新能源光伏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陈如龙,项目咨询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庄大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游经碧、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丰珍等以及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陈军在致辞中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南开大学太阳电池研究的长期支持和关心。他表示,钙钛矿/晶硅叠层太阳电池属于新质生产力,是支撑国家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之一,南开大学将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希望项目团队在前期研究基础优势上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和既定目标,产出高水平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国新型高效太阳电池技术的发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张晓丹代表项目组,围绕项目任务分解及主要研究工作、实施关键节点与具体实施计划、组织管理机制、成果呈现形式及测试方法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5个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的实施方案、研究进展以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在发言中对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对项目的研究基础和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项目组加强课题间交流与合作,共享数据和材料,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项目组表示将认真吸收落实专家组意见,围绕项目关键节点和重要指标,做好各课题任务衔接,进一步加强团队协作,努力攻克钙钛矿/晶硅两端叠层太阳电池量产化制备技术及关键装备研发核心难题,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

  科研部和电光学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项目启动会和实施方案论证会。

编辑:闫瑾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