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启动 推动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一流国际化人才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2-18 10: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永伟)近日,南开大学与牛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启动“南开-牛津文中奖学金项目”,资助优秀南开学子赴牛津大学学习深造。

  该项目旨在落实“南开大学卓越公能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方案,支持南开大学学生赴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院攻读“四年制博士项目”“一年制硕士项目”以及参加“暑期实习项目”,资助范围涉及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化学、数学等多个学科。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南开大学与牛津大学的学术交流,提升南开大学学生国际化视野,助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

  该项目的设立得到了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创始人张文中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张文中校友一直关心助力南开发展建设,捐资设立的一批项目为学校人才引进、学术研究、奖教奖学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助力加快建设具有南开品格、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牛津大学是世界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多年来,南开大学与牛津大学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开展了联合科研、学生访学、暑期学校等一批合作项目,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搭建高端人才培养平台的新突破。

编辑:李梦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