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4 09: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臧广元)3月22日,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杨克欣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年度述职以书面与现场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巡视办党支部、教工部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社科部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的7位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会上,各支部书记简要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成效,重点分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测评。

  杨克欣对机关各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作了点评,她说,2022年,各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牢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扎扎实实服务学院师生,体现出机关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杨克欣指出,支部建设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创新性,理论指导实践效果不明显;支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够充分,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不够有力;践行“一线规则”存在欠缺,服务学院师生还有不足;抓党规党纪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不够经常等等。

  杨克欣强调,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乐于解决问题。第一,支部书记作为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和践行者。第二,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推动学习成果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第三,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要增强调查研究实效,深入基层学院,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问题。第四,坚决正风肃纪,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支部书记要从严自我要求,按规矩办事,抓住苗头倾向性问题,带好干部队伍。

  述职会结束后,机关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科研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