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携手甘肃庄浪举办电商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3 11: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辛文)3月16日至18日,南开大学—庄浪县电商从业人员短视频与直播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南开大学和甘肃省内专家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围绕互联网商务模式与跨境电商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抖音平台流量池规则及数字化运营解析、短视频制作、乡村振兴专题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对象主要为涉农企业负责人、合作社成员、从事电商及网上带货人员、乡村振兴带头人、返乡大学生以及其他有意向从事电商或从事直播带货的社会青年。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运用典型案例为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对授课内容不时进行记录。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内容非常的实用,对于以后从事电商直播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培训班学员孔燕华说:“随着抖音和快手等新媒体的发展,短视频与直播也是近年来比较火热的行业,一直很想了解这个行业,这次终于获得了这个机会,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本领,以后将会运用的新媒体来好好推荐庄浪县的农特产品。”

  本次培训由南开大学帮扶工作办公室、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庄浪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和团县委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提高庄浪县各行业直播业务人才专业技能水平,为全县产业发展培养一批会经营懂市场上管理能宣传的短视频制作及电商直播人才。

  据了解,南开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庄浪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强培训力度及针对性,扩大覆盖面。2022年全年帮扶培训庄浪县基层党政干部2540人次、专业技术人员2449人次。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