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20 11: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茜)1月19日,南开大学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此次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并公示,全国共有201所学校被确定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据悉,该项工作为教育部实施青少年急救教育行动计划的第一步。2021年10月8日,教育部办公厅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21〕7号)精神,加强学校急救教育,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为社会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人员,向全国发出了“开展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南开大学设备处支持下,医学院牵头组织申报材料,成功获批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生命健康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该项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的重要举措。此次获批是教育部对南开大学应急教育工作基础和能力的认可。获批后,医学院将会同设备处、教务处、学工部、科研部等学校相关部门,从普及校园急救知识,配备校园急救设施、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方面加强建设,力争为全国的学校急救教育积累“南开经验”,为教育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强化急救教育贡献“南开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