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6:1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日前,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靖出席。校疫情防控协调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陈宝生部长近期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寒假和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一是确保教育系统全战线不反弹,安全过冬。二是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坚持疫情、社情、舆情、教情、心情“五情”联治。

  会议强调,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寒假假期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一是统筹两端(学校所在地、学生返乡地),要根据疫情形势和教育教学进度,因地制宜、因校制宜,科学安排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学生分批、错峰、错区域放假。二是稳住两地(返乡学生、留校学生),加强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各学校要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不断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切实保障留校师生寒假学习、工作、生活。三是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了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并就教育系统寒假、春节、开学等不同阶段疫情防控提出建议。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广东省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应对散发和局部聚集疫情防控举措、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作交流发言。

  会后,李靖就我校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寒假、春节以及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