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承办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意义研究”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8-02 17: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言 摄影 王迪)日前,由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意义研究”研讨会在津顺利举行。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主持会议。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致辞并作主题发言。

  王新生代表学校向会议主办方表示感谢,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的研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价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彰显了科学性、进步性和开放性,实现了真理性与价值性的统一,当代学者要实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研究和有力宣传。

  王炳林对南开承办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教育部高度重视课题进展情况,希望各位专家瞄准理论前沿和国家现实需求开展系统性研究,发表高质量的理论成果、调研成果和咨询报告。

  会议围绕“怎样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怎样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怎样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新发展”“怎样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发展”“怎样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科学社会主义的新发展”“怎样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怎样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怎样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一百年历史中的地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据悉,此次会议依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研究”重大课题举办,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意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吸引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等媒体的资深专家20余人参会。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