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国际学生热议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19 17: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北辰 郝钰 马进 莫栋)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会议发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联合声明》,向国际社会发出中非团结合作的时代强音。会议在我校非洲留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疫情期间的倾力驰援,纷纷表示将为续写中非友谊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尼日利亚籍博士生韩懋宇说,中非兄弟情在疫情期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新的标杆,其推动人类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积极作为必将赢得更多非洲国家的支持与更广泛的共同利益。愿疫情早日结束,也愿世界和平!愿中非关系长长久久!

  商学院科特迪瓦籍博士生乔丹说,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不仅是在重申双方现有伙伴关系上迈出的伟大一步,更重要的是它表明了在全球各国和地区均面临疫情蔓延的形势下,虽然大家情况不同、文化不同,但是生命和健康面前,应该求同存异、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克时艰。中非合作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全世界都应该效仿,因为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战胜疫情。感谢中国政府的这一举措,并祝愿合作取得成功,使中非双方彻底战胜疫情。

  经济学院贝宁籍博士生吴尔丹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从非洲大陆公布第一例病例开始,就得到了来自中国的援助。此次峰会,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谈到了从经济、债务、卫生和贸易等多领域支持非洲,这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不仅是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而且是会在非洲遇到困难时鼎力相助的全天候的好朋友、好伙伴。作为疫情期间留华的非洲学生,我看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很荣幸非洲在这场“战疫”中有中国这个伙伴。中非友谊万岁!世界加油!谢谢中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与非洲坚定地站在了一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塞拉利昂籍硕士生林麦克说,塞拉利昂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得到了中国的诸多支持和帮助,塞拉利昂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的坚定支持。“我们坚定拥护中非命运共同体,愿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