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离开四个月,宿舍窗户旧貌换新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7 11:3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回到久别重逢的宿舍,推开门那一刹那,第一眼就看到了明亮的窗户,窗外的风景也变美了!”

  “新换了窗户后,室内采光明显变好了,晚上睡觉也不漏风了,开关窗时没有‘吱吱’的声响了!”

  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潘笑影、田思琪、丁一璞是住在20宿的三位小姐妹,最近他们重返校园,走进思念已久的宿舍“小家”,顿时发现了“惊喜”:原来在他们不在的这段时间,宿舍中原本老旧的窗户更换为崭新明亮的断桥铝窗户。

  “我是第一个进入宿舍的,进来发现宿舍跟我们三个多月前离开时一点不差,笔啊、发卡啊这些小东西还摆在桌子上原来的位置,可能是离开太长时间,屋里落了一些灰,我们打扫了一下就OK了。”潘笑影说。

  自5月初复工以来,学校已为400间宿舍房间内更换了断桥铝窗户,在看到辅导员发来的照片后,很多小伙伴不禁赞叹“哇,变成落地窗了!”“感觉宿舍亮了好多,哈哈哈哈”“开学相当于进新宿舍了!”

  “在‘主人’不在家的情况下,我们帮他们更换了窗户,这个过程中特别感谢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学生生活指导中心主任杨晓峰介绍,为改善同学们的住宿条件,学校申请了专项经费,将部分学生宿舍老旧的外檐窗更换为节能环保的断桥铝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于2020年1月完成招标的项目一直推迟。但为了保障修缮项目正常推进,预算经费能正常支付,施工仍需进行。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有序复产复工后,施工方也入驻我校启动该项目。

  为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权益,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制定了严格的施工程序:物品整理、设施苫盖、换窗施工、卫生清洁、物品清点、拍照存档等,每一环节各方遵照执行,施工期间也邀请学院辅导员或学生代表来现场监督检查。

  “每间宿舍我们都拍三张照片并发给同学们,施工前宿舍原貌图、施工中宿舍苫盖图、施工后宿舍复原图。”20宿陈楼长介绍并展示了几组宿舍图片。

  像这样的照片,陈楼长和其他物业工作人员共拍摄了247组。“孩子们不在,我们当然要帮大家看好‘家’。”陈楼长说。

  为将项目有序推进并落细落实各项管理规定,生活指导中心牵头成立专门微信工作群,随时沟通进度,交流有关情况。每天,辅导员们都会把图片发到同学们手中,解答同学们各种问题。

  目前,外檐窗更换项目已接近尾声。学校后勤保障部工程管理科负责人范文彪介绍,像这样的项目学校已经陆续启动,对施工人员健康情况有明确要求和严格管理,各在建项目随时接受工程科的监督管理;施工工艺也需符合行业要求,接受现场监理方的监督和检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