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0届“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学员拜师仪式南开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1-21 09: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博)近日,2020届“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学员拜师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中学生英才”计划迎来了一批新学员。天津市教委代表“中学生英才计划”实施单位宣读了《关于公布“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名单的通知》。

  “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国家教育部共同实施的一项人才战略,是对具备科技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英才进行早期培养。天津市是全国参与该项目的15个省市之一,南开大学是首批全国985和211高校中具备英才计划培养资质的20所高校之一。

  在简约而隆重的拜师仪式上,新一届学员为自己的导师献上鲜花,导师则回赠给学员记事本,希望他们将自己接下来一年参与“英才计划”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新华中学胡敬萱同学代表2020届“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发言时讲到:“在‘英才计划’这个平台当中可以更好地接触前沿科技,去做自己从未想象过的事情”。胡敬萱同学是2019届“中学生英才计划”生物学科的天津学员,通过一年的培养,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投稿SCI二区期刊Materials Letters,并成功发表。在学术上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科研道路上又坚定了信心,虽然已步入高二,面临高考,依然决定继续参加培养。

  南开大学今年推荐了7名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荣誉,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学科的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作为导师。2020年共有来自11区21学校282名学生申报,经过初试、复试、学科导师面试,共有35名优秀中学生入选成为2020年“中学生英才计划”。

  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夏秋雨、市教委中小学教育处副处长乔盛、南开大学各学科导师、各区县科协教育局负责人、各中学负责人及2020届“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参加仪式。仪式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为学员们就南开大学校史进行了讲座。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