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与鞠起和“氪元素”相聚“南开文化周末”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21 14:27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琼 谢菲 摄影 杨梦雅 李姿璇)11月15日晚,南开文化周末——“百分之百演唱会:与鞠起和氪元素相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值此百年校庆之际,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06级本科生鞠起,与其担任主唱的氪元素乐队再一次合体回到母校南开,在田家炳音乐厅为母校倾情献唱。

  本次演唱会吸引了约600名观众到场,不少毕业多年的南开校友特地返校参加此次演唱会。有与鞠起同时期在校的校友说:“在校时就听过鞠起和氪元素乐队唱歌,2016年10周年纪念演唱会就想过来,但是没有抢到票,今年能来特别开心。”在大家的期待和热情中,鞠起和氪元素乐队为大家带来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鞠起与氪元素乐队在此次演唱会中共演唱了20首歌曲,带大家重拾了一代人的温馨记忆。“曾经我做过的梦,如果有天,安然不见”,《蹩脚的小孩》唱出了少年的迷茫;“没有路的地方,心才是方向”,《公路电影》是迷茫中坚守的初心。在演唱《我想念的朋友》时,鞠起坐在舞台前,歌声似是与观众讲述自己多年未见的挚友。而演唱歌曲《无法停止》的过程中,鞠起也说起了自己慢热的性格,但重要的是那么多年来从未停止奔跑。《夏夜晚风》是比较有代表意义的一首歌,这是鞠起在“滚石原创乐队大赛”总决赛中夺冠时演唱的歌曲,歌曲中融入了对小时候与爷爷在一起时光的怀念,他说希望这首歌可以在冬天给大家带来温暖。临近尾声时,鞠起和现场观众一起唱起了《南开秋天》,今年,也是这支在南开校园中传唱广泛的歌曲诞生十周年。

  演唱完所有歌曲,鞠起和氪元素乐队再次向到场的观众致谢,并定下了来年再见的约定。许多校友回想起自己多年前的南开生活,向身边的家人或是老友谈论着当年的故事,带着感动和不舍,离开了田家炳音乐厅。

  据悉,“南开文化周末”自2001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开展了600余场各类演出。本着“用艺术力量弘扬南开精神,以文化气质培养大学品格”的宗旨,开展各色文化交流和表演活动,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