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119”海河教育园区危化实验室事故综合应急处置演练在我校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0 16:4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航拍 吕军 摄影 吴军辉)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8日下午,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危化实验室事故综合应急处置演练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举行。活动全要素模拟了实验室危化品火灾事故及其正确处置流程,为师生及园区各单位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示范课”。

  当天,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主任杨令生、副主任张俊奇,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张斌,海河教育园区内各院校主管安全负责同志观看了本次演练。海河教育园区消防大队、我校实验室设备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科研实验室学生近20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情景模拟在综合实验楼B区某科研实验室某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不慎洒落实验试剂,引发现场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且有师生被困的场景。演练涵盖了事故报告、人员疏散、应急防护装备穿戴、泄漏物处置、火情扑灭、伤员救援等环节。演练结束后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张斌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此次危化实验室事故综合应急处置演练也是南开大学2019年“消防安全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演练增强了师生员工对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重视程度,提高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也是学校层面首次组织针对性较强的危化实验室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