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周文重大使南开大学分享“我的博鳌八年”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12 16:4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0月11日,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国前驻美大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周文重到访南开,举办《我的博鳌八年》新书分享会并赠书。此次活动亦是凤凰网财经“读书得间”的第三期。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会见了周文重并在分享会上致辞。

  当天的分享会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凤凰网财经频道总监张涛致辞。凤凰网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主持。

  2010年,周文重在从驻美大使岗位上任满回国,当选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兼秘书长,开启了他“博鳌八年”的又一段征程。在《我的博鳌八年》新作出版之际,周文重讲述了他所经历的博鳌故事。

  《我的博鳌八年》回顾了周文重在2010年至2018年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八年间的工作历程,梳理了博鳌亚洲论坛关注点的变化和发展脉络。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在2001年2月27日正式宣告成立。论坛创办以来,得到亚洲各国支持,赢得世界广泛关注。

  周文重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8年来,已经成为凝聚亚洲共识、发出亚洲声音的重要平台,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他坦言,创作《我的博鳌八年》一书的主要动机是希望通过记录博鳌亚洲论坛八年来重大活动,能给博鳌亚洲论坛的未来发展发挥一定作用。他历数了任内博鳌亚洲论坛的主要活动,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一直聚焦于亚洲的发展问题,同时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影响力逐步扩大,为增进亚洲各国之间、亚洲各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周文重还就与会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周文重,1975年加入外交部,曾任驻巴巴多斯大使兼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驻澳大利亚大使、外交部副部长、驻美国大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等职。目前担任中美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代表性著作有《出使美国—2005-2010》等。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