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迎百年校庆】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首场分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9 14:2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9月19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首场分论坛——新能源转化与储存分论坛在天南楼报告厅开幕。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出席开幕式并向论坛报告人颁发纪念证书。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主持。

  曹雪涛向与会校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南开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发展建设,全面启动“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在校内建设10大交叉科学中心,积极推动不同学科之间的互动与碰撞。希望大家通过论坛发表真知灼见,为南开师生传递前沿科研动态,分享科学思维方法,携手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期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魏子栋,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王卫超,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学院教授程涛,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张振杰、李福军,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黄富强,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研究员张晓丹、教授张毅,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张立云,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万相见,先后围绕“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解水催化电极”“配位场协同催化”“金属纳米催化剂二氧化碳电还原活性位点的原子解析”“多孔材料用于石油化工轻烃气体的分离和纯化”“新型金属-空气电池”“面向高功率储能的高性能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Recent Progress of Silicon Heterojunction-Based Tandem Solar Cells”“具有高稳定性的金属基硒化物薄膜可控制备及太阳电池”“Understanding and developing light-driven enzyme-catalyzed solar fuel production”“高效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据了解,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旨在进一步增强校庆活动的学术氛围,推动交叉科学前沿问题探索,扩大交叉科学中心的影响,展示高端人才和中青年学术骨干的学术风采,促进各学科交流互鉴。

  论坛还包括“细胞应答的生物学基础与可视化研究”“人工智能计算技术与前沿交叉应用”“新传感材料与器件”“脑科学与脑神经疾病诊疗”“科技与人文视野下的人类生存史”“数字贸易与投资”“环境健康”等主题分论坛。

  论坛由南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百年校庆办公室、科研部、社科部、人事处及相关学院联合举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