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会见日本科技厅和东芝公司客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8 11:3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9月16日,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原理事长、日本科技厅审议官冲村宪树,日本东芝公司驻华总代表、东芝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宫崎洋一来访我校日本研究院,副校长王磊在八里台校区日本研究院会见了客人。据悉,为进一步探讨日本研究的新领域、新视界和新方法,“日本深层竞争力再认识与中日合作可行性——日本研究青年高端人才论坛”于9月16日至9月17日在我校举行。

  王磊在会见中说,欢迎冲村宪树和宫崎洋一先生到访南开,感谢支持南开大学举办学术活动。日本在基础科研和管理方式方面做得很好。自上世纪80年代初,南开大学和日本一些高校就开展了实质性合作,这些合作促进了中日学术交流。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家在基础科研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多,希望今后更多与日本青年学者相互交流合作。

  冲村宪树说,我们和南开大学曾有过很多交流。就日本针对中国的研究而言,学界有很多讨论,我们举办活动正是致力于推动加强日本对中国的研究。希望今后更多南开大学的师生参与中日学术交流项目,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

  宫崎洋一说,今年是东芝财团创立30周年,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我们在此举办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今后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

  此次“日本深层竞争力再认识与中日合作可行性——日本研究青年高端人才论坛”由日本研究院主办,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承办,日本东芝国际交流财团赞助。冲村宪树、宫崎洋一应邀参加论坛并作报告。

  冲村宪树毕业于日本中央大学,先后担任研究开发局局长、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所长、科学技术振兴局局长等要职。1998年担任科技厅科学审议官。2003年任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理事长,2007年起担任该机构特别顾问。在任期间创办了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致力于推动日本和亚洲青少年科学交流事业。为表彰冲村宪树对中日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2015年我国政府授予他中国国家友谊奖;2018年还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40名外国专家”名录。

  宫崎洋一1984年毕业于国际基督教大学,2015年担任东芝营业统括部海外市场部门部长,现任东芝中国总代表兼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