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师生在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2 18: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兆基)9月8日,“华为云杯”2019 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在深圳广电集团800演播厅落下帷幕。

  比赛中,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黄津辉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生郭宏伟、李兆基、陈晗及博士后李彧博士组建的Hyperion NKU团队,在数据分析赛道“高光谱水质分析比赛”中取得第2名,荣获大赛二等奖。此外,由黄津辉教授课题组及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赵宏团队组建的New Force of NKU队伍,获得了数据创意赛第13名的优异成绩。

  为了鼓励广大数据从业者、爱好者对数据的挖掘、分析和创新,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共同主办了“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是政府数据开放,涉及政府与社会方方面面14个领域 1095 项,多达1亿4千多万条数据,数据集超过500G,是深圳有史以来政府开放数据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华为云承办的大赛中数据规模最大的一次,最高奖项20万元。大赛共有1216个团队报名参赛,包括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世界500强等。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