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19高校科学营南开大学分营开展生命科学学院特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9 18: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正阳 摄影 商思洋 宗琪)7月18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开大学分营的生命科学学院特色活动在我校津南校区举行。

  活动分为 “小昆虫,大世界”科普讲座、昆虫标本制作的学习与操作、昆虫标本检索竞赛。当天上午,南开大学动物学博士、化学学院辅导员张佳庆为营员们带来了题为“小昆虫,大世界”的科普讲座。讲座结束后,营员们开始动手制作蝴蝶标本。下午,营员们在体育馆进行昆虫标本检索和动物学知识竞赛。比赛以组为单位,每组判断20个昆虫标本。最后依据判断正确与否和分类细致程度评分。当天还举办了动物学知识竞答,每组选出两位代表同台比拼。经过初赛和决赛,四组、五组和十三组分别荣膺冠亚季军。

  “今天主要的内容并不是纸面知识,更重要的在于自己动手实践,这是我们在平时紧张繁重的课堂上学不到的。”营员们表示,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神奇魅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