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8 11: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吴军辉 摄影 任永华 吴军辉 聂际慈)6月27日,南开大学2017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举行,3966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4234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他们将满怀希望,从南开出发,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校领导魏大鹏、龚克、杨克欣、张亚、李义丹、王磊、许京军、佟家栋、朱光磊、严纯华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典礼由杨克欣主持,许京军、佟家栋、朱光磊宣读学位授予决议。

 
 

  典礼开始前,同学们一起学唱由聂耳在1934年作曲的《毕业歌》,歌曲充满了年轻的激情、爱国的深情,以及青年学子重任在肩、踌躇满志的感觉。毕业典礼的经典环节——各院旗手手握院旗,围绕会场奔跑挥舞,引得大家阵阵欢呼,现场洋溢着一片热烈氛围。

  随后,身着学士服、硕士服的毕业生们齐声高唱国歌,南开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龚克代表学校向2017届全体本科和硕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天的毕业典礼是一次出征会,是一次感恩会,也是一个研讨会。学校为大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用这样的形式,不仅是要见证、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更是勉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龚克动情地说,“感谢所有帮助过你们的人们,他们是你们的老师、同学,他们是你们的父母、亲友,他们是为你们服务的辅导员、实验员、炊事员、保安员、保洁员以及在教务、学务、财务、仪器设备、出国出境、图书馆、体育馆、信息网络等各个方面为大家提供服务的管理人员,在这个庄严时刻,让我们怀着真诚感激之心,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南开’是什么?”龚克在毕业典礼上和毕业生们一起探讨。他认为,“南开,是国家民族的担当”;“南开,是为人做事的标准;“南开,是公能日新的修为” 。龚克鼓励毕业生们秉公尽能地担当起为国家、为民族、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历史责任。他强调,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守诚信底线,追求一流标准,以科学理性的历史认知,坚韧顽强的意志品德,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不怕挫折困难的心理素质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从一点一滴做起,把远大抱负落实在实际行动之中,为中华之崛起继续努力奋斗。

  教师代表王兆军、王新生分别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致辞。王兆军说,希望大家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中,不忘初心,智圆行方,在言语中、行动上恪守南开人方正不苟的精神,形成一股南开的清流之风,用在南开的所学服务人民,以南开的精神服务社会。王新生说,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在踏入这个复杂的社会之际,大家要做好准备。这个准备无须求之于外,而要求诸本心。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大家要掌握过硬的本领,培养强大的内心,拥有坚定的信仰和良好的心态,勇敢面对人生新征程中的机遇与挑战。

  毕业生代表们纷纷在发言中表达自己对母校南开的感恩之心,并向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物理科学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邓妙怡、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袁玥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南开的校园生活,他们说身上已经深深烙上了南开印记,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他们将“以南开人的气度风骨和坚韧实干,续写南开精神在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

  文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吕松鸿、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张艺烁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发言。他们向南开,向所有关心、帮助过自己的师长、父母亲人、同学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将以“公”为阳光,用“能”铸力量,用青春与激情站在浪潮之巅,用坚韧和踏实走好脚下的路,践行“莫忘自己是南开人”的真谛。

  “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典礼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满怀深情地唱响《毕业歌》和南开校歌,歌声激昂,情深意浓,很多老师和同学因为不舍与感动,泪水湿润了眼眶。

  典礼结束后,大家在现场纷纷和同窗、朋友、师长合影留念,久久不舍离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