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跳蚤”再开市 青春不散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7 09:1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马超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毕业季,青春印记,“南”以离开。6月15日至18日期间,南开大学毕业跳蚤市场如期举行,在八里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斜坡”和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同时开市。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来说,在这里“练摊”,是种情怀。

  “从2009年开始,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毕业生跳蚤市场活动,此前几年一直安排在排球场,但是为了让排球场周围宿舍内的学生能够安心期末复习,也为了前来赶集的同学避免风吹日晒,所以最近几年我们将跳蚤市场搬到了学生活动中心的斜坡上,在津南校区也是在室内进行。”南开大学学工部张宏思老师介绍。

  在津南校区,一方小小的“自动售货”摊位引起了“买家们”的注意。记者看到,这个摊位上整齐摆放了一行李箱的专业书,摊主认为的优质图书被平铺在显眼的位置。周围还零散地摆放着一些日用品。一块简易白板,对商品明码标价:“画板15元、厚的书每本5元、最小说每本1元、小风扇15元、全新被子5元……”相中货品的“买家”,可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

  “摊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彭朝阳说:“一方面自己是学计算机的,什么都喜欢自动化。还有现在都是网络支付,我们也得跟上时代潮流嘛。另外,对南开的学生的信任程度还是很高的,相信大家很自觉。”小彭也笑言,最后一个原因是自己也比较懒吧,不想一整天都在摊位前盯着。这个“诚信小摊”开张第一天,进账55元。“今早睡醒又收到15块。感觉还不错!”小彭说。

  法学院毕业生李凤乐的摊位上,一批迎水道校区主题产品格外醒目。明信片、书签、钥匙扣摆放得整整齐齐。这批周边产品是她联合金融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一起,通过网络众筹制作的。

  “我们以前都是校区学生会的,对那个小小的校区非常有感情。临搬迁的时候,我们还组织了一场‘告别迎水’的主题晚会。快要毕业了,我们几个想通过这些纪念品,帮助同学们记住难忘的迎水道校区。”李凤乐说,他们会用售卖纪念品赚来的钱捐赠校友砖。

  在八里台校区,这边是数学院学姐卖专业教材保你“逢考必过”;那边是生科院学霸买考研笔记助你“金榜题名”。还有一些宿舍使用的书桌、凉席等生活用品。欢笑声、叫卖声不绝于耳。

  很多摊主介绍,出售的专业书籍多为自行选购,而非统一发放。“为了所学知识更加扎实,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和知识的拓展,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一位学姐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虽然我们是理科生,但是我们也有一颗文艺的心。”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远一边整理手边的书一边说,“除了托福、考研、专业课参考书,平时我们也会阅读一些文学方面的书籍,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南开人一定要炼成‘文武全才’!”

  创业团队“拾光南开”带着最新的作品来到现场——印有学校标志性建筑的卡贴。一位大一的团队成员说,“我们特意过来送送师兄师姐,他们即将远行,希望他们把‘公能’装进行囊里,把‘南开’捧在手心上!”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