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来校调研话剧《杨石先》排演情况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1 18: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 摄影 聂际慈)5月10日,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到访南开大学,就话剧《杨石先》排演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中央媒体与剧组代表采访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座谈会。

  杨克欣对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南开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她结合话剧《杨石先》的演出情况,向王挺一行介绍了南开大学在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和美育工作等方面的相关内容。杨克欣表示,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就话剧《杨石先》参与2017年重庆汇演举行多次专题协调会,邀请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刘纪宏导演团队进行艺术指导,努力将《杨石先》这部话剧打造成南开校园文化活动中的精品和名片。学校将话剧《杨石先》纳入纪念杨石先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中,还以排演本剧为依托,深入发掘研究杨石先先生的历史和事迹,用以杨石先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大师精神教育引领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挺对话剧《杨石先》的排演情况予以肯定,对本剧首次参加中国科协全国汇演表示期待。王挺表示,杨石先先生的精神不仅属于南开,还属于祖国和人民,杨石先的科研人生就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伟大事业中的光辉一生。王挺希望南开大学能以纪念杨石先先生诞辰120周年为契机,通过不断增加演出场次让杨石先的精神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他希望剧组能加强同参演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发扬南开话剧的优良传统,将《杨石先》话剧打造成一个育人平台,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其中,淬炼人生。

  座谈会上,剧组负责人向调研团队介绍了话剧《杨石先》参加重庆汇演的具体准备情况,参演师生代表从各自角度介绍了参演本剧的收获和感受。来自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记者还就其所关心的问题对剧组成员进行了了解和采访。

  据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由中国科协发起与主办,旨在以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广泛宣传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以报效国家为最高荣誉,在创造一流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的科学大师,塑造科学界的民族英雄。活动每年组织一次全国汇演,今年有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厦门大学等九所高校携科学大师剧目于五六月间赴重庆参加汇演,活动将在新华网同步直播。

  另悉,南开大学大型原创话剧《杨石先》将于5月21日-23日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校友会堂进行汇报演出,每天一场;剧组还将于5月24日前往重庆南开中学进行交流访问。为了做好话剧《杨石先》赴渝汇演宣传工作,学校团委还专门成立了学生媒体报道团队,全程跟组采访。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