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马晓龙:亲子游应提供与价格相符的专业服务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年7月19日A5版发稿时间:2018-07-19 13:53

  亲子游并非专业名词,而是以旅游主体的方式命名,从法律层面来看,儿童和一般游客在属性上并没有区别,只是从营销的属性上做出的一种细分。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马晓龙认为,这种特点决定了亲子游市场本身就存在很大的模糊空间。同时,也很难从国家标准或者专业旅游管理条例的角度来对其进行特别的规定。

  “我们对亲子或研学类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还不够。”马晓龙认为,这不仅跟旅行社相关,也跟地方政府相关,光靠旅行社的力度还难以开发出深度的亲子游或适合学生的研学类线路。“比如说去黄山旅游,家长带孩子来这里不仅要看风景,还应该有专家型的人员来讲解黄山的地貌、地质特征,当地政府可以根据黄山的特点开发一些适合家长和孩子互动、学习知识的线路,而不是让他们跟普通的观光游客一起挤着爬山。”

  “亲子游产品比一般产品贵很多,这价格里面应该包含专业性的服务。”马晓龙说,然而现状却是普通线路打着亲子游的旗号收了高服务的费用。马晓龙认为,亲子游最大的特点是互动性强,孩子在旅行途中通过与家长的互动可以学习到一些知识。他建议旅行社和地方政府合作,对现有旅游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填补目前市场上的空白,同时旅行社还应该引入专家型的讲解人才,或者加强对导游人员的培训,以满足亲子游市场的需求。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