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刘刚:以“双创”为导向的新经济正处于加速形成和发展中
来源: 中国发展网 2018年1月2日发稿时间:2018-01-05 20:39

  据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天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成为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创新经济,12月30日,由天津市经济学学会、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工经学会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和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众创时代:天津经济新动能与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来自津冀两地的供50名专家与学者进行深入研讨,反响强烈。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刚教授表示,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提出和实施,2012年以来我国微观经济结构变化的趋势表明,以“双创”为导向的新经济正处于加速形成和发展中。基于第二次信息技术革命及其产业化,新经济以“双创”为动力,通过供给侧结构变革主动适应消费结构的变迁而形成经济新形态。创新资源高度聚集的新型创新区是新经济发展的引擎,平台是新经济资源配置的主导机制,互联网与硬科技的融合是新经济发展的方向,培育和完善创新生态系统则是促进新经济发展的政策设计和制度创新的重心。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