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刘秉镰:天津在对接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快发展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1月1日8版发稿时间:2018-01-02 18:02

  据天津日报报道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雄安新区是中国现代化示范新城,特别是在政治优势、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政府信用等综合环境方面力求一流,具有助推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的独特优势。借助雄安发展机遇实现天津更好更快发展,必须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入手,深化各领域改革创新,把握好关键环节上的突破。一要依托口岸优势,推进协同开放。世界级城市群均依托口岸和国际物流重要节点,天津有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北方最大综合港、东北亚中心区位,三条亚欧陆桥起点,天津口岸具有服务京津冀协同和“一带一路”的战略优势。二要积极呼吁双城变一城。国际经验表明:都市连绵带是世界级城市群形成的关键环节,京津同城是建设都市连绵带的最优选择。三要结合城市定位推进产业振兴。建设现代制造研发基地,提高技术供给、延伸产业链、提高集群协同创新能力,抓住与工程院合作机遇,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