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张玉利:创新能力的培养应贯穿于高校培养人才始终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1月5日17版发稿时间:2017-01-11 15:23

  据人民日报报道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发布我国首份《中国大学生创业报告》,报告显示,在国家“双创政策”的引导下,随着社会各方对于大学生创业实践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大学生创业意向高涨,89.8%的在校大学生曾考虑过创业,18.2%的学生有强烈的创业意向。

  虽然九成以上学生认为创业教育有一定的帮助,但认为帮助非常大的比例还不到20%,这说明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还要进一步深化、专业化,真正解决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认为:“要让老师们转变观念,不要认为创新创业教育只是少数老师的任务,是就业指导中心的任务。而是深刻地意识到,创新能力的培养应贯穿于高校培养人才始终、贯穿于整个课程体系当中。因此,高校的每一位老师对于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都肩负责任与使命,要形成自觉。”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