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曹小衡:十三五”规划为两岸经济合作指明方向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12月1日30版发稿时间:2016-12-03 08:55

  据新华社报道

  11月30日在桂林举行的第三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上,与会两岸学者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双方经济合作的相关情况,认为在当前两岸制度化协商与合作停摆的局面下,应加强经济领域的民间互动,形成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动力。

  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分析了“十三五”规划为两岸经济合作指明的方向。他指出,“十三五”规划中两岸经济合作目标明确、指向清晰、内涵丰富,为两岸经济合作和台湾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台湾方面要想参与未来大陆经济发展、搭乘“十三五”经济发展“顺风车”,就应当在承认“九二共识”及其核心意涵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