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462期】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24-03-02 00:30

  本报讯(记者 韦承金 丛敏)2月4日和2月21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天津市委工作部署,推动我校学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陈雨露、杨克欣、李靖、赵美蓉、陈军、梁琪、牛文利、方勇纯、白承铭,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是天津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视察调研,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为天津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和强劲动力,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指引天津各项工作的总遵循,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关怀期望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担当使命、实干争先,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多出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战略任务作出深刻阐释和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原创思想成果,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为我国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汇聚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与落实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大行动计划”结合起来。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不仅是历史大事、政治大事,也是发展大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南开的要求,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把握其中的发展机遇。会议认为,我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天津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校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党委网信办、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战略发展部、科研部、社科部、教代会、工会、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又讯 2月3日,天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陈雨露出席会议。

  2月18、19日,天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办。我校校长陈雨露参加学习并作发言。他表示,将以建设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为着力点,做大做强“新物质创造”“认知科学”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交叉学科群,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作用和有组织科研的加速器作用,以一大批重大变革性实践及突破性进展强化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原始创新能力。同时,抓住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机遇,打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堵点难点,形成加速科技创新成果向实际生产力转化的机制渠道。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