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294期】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6-03-18 16:52

  贯彻中央要求 落实从严治党

  本报讯(记者 乔仁铭 吴军辉 摄影 吴军辉)3月9日,学校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建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出席。学校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薛进文充分肯定了基层党委、党群部门在2015年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及津南校区建设搬迁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本次党建工作会旨在围绕学校2016年中心工作,推动和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保证中央各项重大决策在南开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贯彻并执行好中央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统筹布置好全年工作。

  薛进文对中央有关党的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中央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愈加全面、细致和严格。对此,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紧跟形势,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贯彻中央要求。

  薛进文指出,要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跟十八大以来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新形势、新局面、新要求、新规矩;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作风、遵规遵纪、贯彻中央精神等方面做出积极表率。

  薛进文强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内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出台。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从严”的内涵标准,明晰“从严”的标尺规则。

  薛进文结合南开实际就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要凝聚共识、集思广益,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好党代会召开前的基础工作。二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加强思想宣传工作。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四是继续作好“自查自纠”。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细检查,及时进行整改,不留死角缝隙。五是修订我校党建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要与中央的新规定、新精神、准则及条例进行对照,完善党建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与细则。

  会上,刘景泉、张式琪、杨克欣、张亚分别就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干部、统战、安全保卫及离退休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