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293期】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测评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6-03-11 09:32

  本报讯(记者 张轶帆 摄影 吴军辉)3月1日,学校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与民主测评大会。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述职、通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校长龚克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学校机关和直属教学科研单位副职干部及其他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薛进文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成启用津南校区的重要一年。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围绕新校区搬迁启用,探索构建“一校三区”运行体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各方面工作平稳扎实向前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薛进文指出,2015年的主要工作包括:综合改革和学科调整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和创新创业得到加强,人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取得新成果,“全球南开”建设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工程和搬迁启用顺利完成,支撑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在推进2015年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同时,党政班子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使党的建设成为改革发展的坚实保障。过去的一年,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心系南开、干事创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许多心血汗水。

  薛进文指出,在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的同时,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为契机,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务实、奋发敬业,以从严从实的好作风赢得师生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校领导班子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科学民主管理,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坚持做到廉洁自律。

  薛进文说,全面总结分析一年来的工作和班子自身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得还不够系统,对党中央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理解把握得还不够深刻,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的有效措施还不够多;对国际国内形势重大变化、重要动向特别是与高等教育发展相关的新政策、新机遇、新挑战,有时反应不够敏锐,思考研究不够深入,应对不够及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全局把握还不够到位,对“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和南开新百年发展战略的思考研讨不足,危机感、紧迫感不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争创一流的好招、实招不够多;对学校管理运行各方面各环节的统筹协调、抓细抓实还不够,不同领域的沟通协作、配合补台有时不畅,对有限资源的分配和使用的整体谋划还不足,资源紧张与资源浪费现象并存;面对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作为的主动性不够,相关制度规定的修订完善不够及时,有时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情况。对于这些问题和不足,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严肃认真加以改进解决。

  薛进文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也是南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向建校百年发展目标冲刺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全校师生淬厉奋发、苦干实干。让我们以更加饱满振奋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扎扎实实把南开大学的工作抓紧抓好,为我国教育事业、为民族复兴、为人类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龚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群众也十分关注。请大家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在认真听取大会述职、全面分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基础上,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地填写测评表,对干部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会上,薛进文和龚克分别述职,副职校领导进行书面述职,总结了2015年各自分管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以及自身在工作学习、勤政廉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