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青年报:“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首次颁发
来源: 中国青年报2024年3月29日2版发稿时间:2024-03-29 18:44

  

  本报天津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刘畅 吴军辉)近日,“南开大学卓越教学奖”首次颁发。10位在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并展现卓越教学影响力的优秀教师成为首届获奖者。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陈雨露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奖。

  该奖项由南开大学杰出校友捐资1100万元设立,奖项面向全校所有教师进行遴选,奖励扎根教学一线、教学成果突出、师风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该奖项每年评选10位,每人奖励20万元。

  南开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学校构建“南开卓越公能人才培养体系3.0”,发布《南开大学教学成果奖励办法》,对在本科教学中有突出贡献的教师进行奖励,引导南开教师躬耕教坛;完善机制体系重“奖”、营造尊师氛围重“导”,陆续设立“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奖”,关爱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全国优秀教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课程等国家级奖励的团队与个人,最高奖励达百万元;聚焦教师队伍成长,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对在高校教学创新比赛、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师讲课比赛等全国性赛事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及以上的老师给予一次性奖励。

  南开大学教务部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始终将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学成果奖励体系的制定和完善,旨在通过对教育教学改革走在前列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调动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主动性、创造性,鼓励更多教师全心躬耕教坛,不忘树人初心,对标南开“大先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审核:丛敏

编辑:南欣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