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留学生参加曲艺培训活动 体验传统文化 感受曲艺魅力
来源: 今晚报 2024年3月26日13版发稿时间:2024-03-27 14:04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一场气氛热烈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日前在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北戏)举行。在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鲍震培带领下,南开大学留学生团队来到北戏,开展了一次“汉语+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曲艺培训活动。

  南开大学非常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十年前就为留学生开设了一系列中国传统艺术课程,而且成立了留学生传统文化曲艺体验工作坊、艺术团、研究中心和传承基地,聘请专业教师进校园教留学生说相声、说评书、唱鼓曲。

  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学生,不但热爱学习汉语,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讲解老师介绍了戏曲的行当、服饰、表演场地、表演特色等基础知识,以及京韵大鼓各个流派的特征和代表人物。曲艺系学生示范表演了京韵大鼓《连环计》《宝玉探病》《伯牙摔琴》。留学生们在学习体验的同时,也表演了岔曲、京东大鼓,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审核:韦承金

编辑:南欣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