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南开大学公共管理实践基地落户社区 把城市治理问题放到背街小巷中求解
来源: 天津日报2024年3月27日2版发稿时间:2024-03-27 14:03

  本报讯(记者 姜凝)3月25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与河西区太湖路街惠众家园社区签约共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意味着我市首家公共管理领域社区实践基地正式成立。今后,学院与社区“结对”赋能社区治理,听“小巷总理”讲基层治理,同时引进公共管理学界专家讲师团进社区网格当基层智库,吸纳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践,发掘真问题、解决真需求,以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共同研究和探讨社区治理新模式,多措并举助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不少人看来,公共管理是门高大上的学问,然而公共管理的宏大命题往往要在城市的‘毛细血管’——背街小巷才能求获真知真解。而随着基层治理创新要求不断提高,社区基层也需要高校专家和智库来教授先进理念、培训治理人才。”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翟磊表示,“小”社区有“大”智慧,基层治理在课堂“碰到都是问题”,走进街巷“看到全是办法”,很多基层治理案例成为公共管理专业师生在课堂里学不到的鲜活教材。此次双方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旨在引导师生走出办公室与教室,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求真于田野,问计于百姓,不断加强对基层治理的现实感知力,推动理论研究的深化和实践的不断发展,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创造更多经验。

  审核:韦承金

编辑:南欣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