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京津冀学子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活动启动 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奋进力量
来源: 今晚报2024年3月18日2版发稿时间:2024-03-19 18:37

  本报讯(记者雷风雨)从市教委获悉,昨天,由京津冀三地教育行政部门、陕西省延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循着伟大的足迹——党史学习主题实践”京津冀学子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暨“百万学子回延安 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津举行。仪式现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京津冀11所高校的318名师生,组成红色研学实践团,将奔赴延安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出发前两天,研学团师生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路线,先后走访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古文化街,参观南开大学校史馆、天开高教科创园,并将同行延安开展红色研学实践,前往习近平总书记下乡知青点梁家河同上党性教育现场课,参观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沉浸式思政课程。

  据了解,这是继去年12月首次开展京津冀学子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暨“百万学子回延安 延安精神进校园”研学活动之后,京津冀三地第二次举办的相关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更多地融入了党史学习元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地方设计研学路线,引导广大师生追寻领袖足迹,感悟奋进力量。“我们组织开展这项活动,希望引领京津冀高校学子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担当起传承延安精神的历史重任,成为弘扬延安精神的火种。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延安精神全面融入‘大思政课’建设,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审核人:丛敏

编辑:南欣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