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客户端:天开高教科创园LOGO(形象标识)发布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20230421发稿时间:2023-04-22 11:15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日前,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发布了天开园LOGO(形象标识)。天开高教科创园(简称天开园),以南开区环天南医大片区为核心区,以西青区大学城片区为西翼拓展区,以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片区为东翼拓展区,在功能上形成以研发孵化为主的“一核”,以研发转化产业化为主的“两翼”。形成完整的研发、孵化、转化和产业化链条,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提供“一体化”发展空间,形成大学与城市相互滋养、双向赋能、相辅相成的良性发展格局。

  去年年底以来,天开园建设工作专班启动LOGO设计征集工作,多家设计公司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师生踊跃参与。期间共收到来自35个设计团队的173个设计方案,经过征求意见、专家讨论、工作专班研究、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南开大学的3名学生设计的LOGO方案力克群雄、脱颖而出。

  天开园标志整体设计,以“天开、门、飞”为3大创意元素,以“天”“开”中文变形组合成一个包容万千、推开面向未来的“门”和一个科技与产业协同腾飞的“飞机”,体现了天开园“策源、转化、协同、开放、腾飞”的5大设计内涵,造型设计简约大气,设计醒目而富于变化。

  标志图形整体采用蓝、红两色搭配设计。蓝,是大海之蓝,渤海之滨的天津之蓝,具有津河滨水空间特色,也是科技创新的智慧之蓝;红是奋发向上之红,科创事业星火燎原之红。红蓝双色相辅相成、光泽流转、渐变演化,寓意着海河之蓝色波涛向科技创新火炬产业的无缝转化,以无尽的科技创新活力,实现产业升级和城市繁荣;也象征着京津联动,双子星携手,京津冀协同共创天开园,打造京津冀协同微中心和科技产业转化重要承接地。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65882/6919168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