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日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 许京军
来源: 人民日报2021-07-29 第15版发稿时间:2021-07-31 11:59

    许京军,男,汉族,1966年4月生,无党派人士,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他从教28年来,潜心于光学与光子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推动中国物理学教育和科学普及,发起了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对大学物理教育改革起到了示范作用。他以育人为根本任务,言传身教,培养出一批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他指导研究生在拓扑光子学、弱光非线性与光场调控、铌酸锂光电器件等领域取得多项原始创新成果,引领相关领域创新发展,部分成果应用于载人航天、航母等重大工程。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