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缅怀周恩来光辉一生 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 “百年荣光名家谈”系列讲座第二场报告会侧记
来源: 2021年03月27日 天津日报 第3版发稿时间:2021-03-30 16:15

本报记者 孟若冰

    百年大党,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昨天下午,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文化重点项目──“百年荣光名家谈”系列讲座第二场报告会在天津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现场,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博士生导师徐行为大家作了关于“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及对党和国家的重大贡献”的报告。

    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周恩来同志的最新评价、周恩来同志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周恩来同志对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评述,总结出周恩来同志身上所展现出的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严格自律等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

    “周恩来同志是当代共产党人的楷模,他的思想、品格、精神风范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他一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为新中国的诞生和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功伟绩。他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面不朽的旗帜,为海内外各界人士所敬仰和钦佩。”徐行的讲述,带领与会者缅怀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一生,激励大家学习周恩来同志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赓续我们党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本场报告会,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有必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周恩来同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在新的形势下,更应该继承和大力弘扬周恩来同志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周恩来同志光辉的一生中,‘严格自律、严格管理、敢于担当的精神’让我深受教育。”天津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潘汝南说,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敢担当、善作为,勇于提势提气,迎难而上,履职尽责,为天津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天津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田香兰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社科院邀请徐行教授讲述周恩来同志的一生及对党和国家的贡献,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获益匪浅。“周恩来同志以非凡的才能、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世界舞台上,赢得了国际上的普遍尊敬和赞扬,称为举世公认的伟大外交家。我们要向全世界宣扬周恩来的人格魅力,介绍他的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以心换心,以此感动世界。”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天津社科院、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市委讲师团以及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基层干部群众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