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社:南开大学首设千万专项基金助人文社科发展
来源: 新华社2021年1月15日发稿时间:2021-01-20 21:11

  1月14日,记者从南开大学了解到,南开大学已于近日正式设立“南开大学文科发展基金”,每年将筹集1000万元经费,为人文社科发展“夯基搭台”。这也是南开大学首次在文科领域设置专项发展基金。

  此次“南开大学文科发展基金”项目,立足于新文科建设,主要用于资助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基础性、前瞻性、前沿性、原创性基础理论研究以及与国家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密切相关的应用对策研究,以激发教师积极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构筑人文社科学术高地。

  “南开大学文科发展基金”项目设科学研究和智库研究两类,以满足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不同需求,所有项目面向全校教师开放。校内即可申请、不论职称资历、项目类型多样、结项评价不再“唯论文”导向、项目人员费占比60%……基金设立消息一经发布,得到了校内不少教师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文科发展基金拟申请项目已有270余项。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 周志强

  学校的这个基金它有助于形成先期的、早期的这种研究成果,所以说如果有这样一个,比如说有这么两年到三年的这样一个重点项目基金的一个扶持。早期可以组建一个团队,然后在这个团队的基础上,先形成一些早期的研究的成果,占领了相应学科研究的一个高地,这样就会在未来的重大项目的申请和其他的科学研究当中,就会保有比较好的竞争力。

  新华社记者许健天津报道。

      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21-01/15/c_1210980094.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