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外籍师生千里”飞鸿”表达“谢谢你,中国”
来源: 新华社2020年4月1日发稿时间:2020-04-01 21:42

  新华网天津4月1日电(记者 宋瑞)“铁杆朋友,风雨同行”,这是中国捐赠塞尔维亚的医疗物资上用中文和塞尔维亚文书写的字样。

  “我们被中国无私的援助和关心深深感动。此时此刻,有这样的朋友,我感觉很骄傲!我们要向中国学习,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和团结的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卡特琳娜说。

  自称为“赛铁”的卡特琳娜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毕业生,目前正在塞尔维亚的家中自我隔离。她专门拍摄了一段视频,感谢中国对塞尔维亚的援助。

  卡特琳娜说,在家期间,她会通过社交平台向周边的塞尔维亚人讲解中国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还会及时发布诸如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疫情防控知识。看到周围邻居纷纷身体力行,卡特琳娜相信她们一定会像中国一样渡过难关。

  “我把中国当成我的第二故乡,接下来计划在中国读研究生,继续当中国和塞尔维亚的文化‘桥梁’。”卡特琳娜说。

  34岁的弗朗切斯科·迪奥里奥来自意大利,是南开大学哲学院的外籍教师。“中国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非常有效,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带来了希望。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在困难时期所展现的力量和勇气让我印象深刻。”

  他说,意大利电视台多次播放了中国向意大利援助物资,以及中意医护人员共同合作抗击病毒的画面,大家纷纷对中国表达了感激之情。“我希望疫情能很快过去,我也十分渴望回到南开大学,回归正常的生活。”他说。

  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欧迎希说,疫情初期,南开大学制定了详细的外国留学生离境处理方案,指派专人专车送学生到机场车站,并在其回国返乡路上实时了解学生状态,确保学生安全到达。在线上防疫信息系统上线启用后,外国留学生可通过线上系统填报身体状态、出行计划、在线学习情况等信息。

  目前,境外疫情发展形势严峻,为避免学生过度恐慌,南开大学组织老师与留学生线上谈心,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在线课程,同时会及时推送中国疫情防控政策、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等,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参与采写:吴军辉、聂际慈)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