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新年京剧晚会举行
来源: 今晚报2019年12月18日第5版发稿时间:2019-12-19 11:50

  让世界感受国粹之美

 

  图为参加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京剧表演与实践课程的中外大学生们在后台准备登场,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 张立 郝静秋摄

  本报讯(记者 王瑞丰)“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新年京剧晚会”昨天在该校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举行。来自本市多所小学、高校的师生们共同奉献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国粹艺术晚会。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主办。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是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之一,该基地由南开大学与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天津京剧院、天津艺术研究所、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等本市十余家单位签约共建。

  昨天的晚会由李莉、张悦、王钦、张福秀、万琳等名家担任艺术指导。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天津市群星京剧团、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六小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英语实验小学的表演者们,纷纷带来了各自的拿手好戏。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秉承南开的艺术教育传统,南开人与京剧共同走过了一个世纪,为京剧艺术的普及、研究和海外传播做出了卓越贡献。”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刘佳对记者说,“为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京剧艺术,培养高素质的观众和研究者,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聘请名师为学生授课,与各共建单位一起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的晚会集中展示了基地一年来的建设成果。其中,30多名中外学生粉墨登场、共唱中国国粹的场面,一定会让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热爱。”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9-12/18/content_15357_2061729.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