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百年南开欢迎你回家!”
来源: 今晚报2019年10月18日第2版发稿时间:2019-10-22 11:36

  10月17日,南开大学迎来百年华诞,校友们从世界各地赶到南开园,共同庆祝百年校庆日的到来。校内师生、各学院早早地为接待各位嘉宾做足了准备,以最佳风貌迎接南开人“回家”。

  志愿者:

  助力校庆的青春力量

  在校庆期间,共有2019名校庆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其中包括100名校友志愿者和1919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在校庆中负责嘉宾接待、膳食服务、校园讲解、翻译等一系列工作,用细致贴心的服务帮助校友充分参与到校庆活动中来,确保各个部门的正常运转。

  曹芳含是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是此次校庆的嘉宾随员志愿者,需要完成接送站、办理入住、引导活动等任务。因为接待的是为南开大学做出诸多贡献的嘉宾,她充满崇敬之情,也倍感压力。她说,“忙也好,累也好,都是为了能让嘉宾回到母校时感受到南开人的热情”,自己最期待的就是校庆当日“热热闹闹充满欢声笑语的南开园”。

  2019级新生:

  校庆“最小主人公”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谢靖颖是百年校庆的群众演员之一,她说,在练习《黄河大合唱》这一曲目时,歌曲的前奏一响起,本来忙着各自事情的同学们马上站起来,随着老师的指挥齐声高唱,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泰达校区的同学们的歌声很顺畅地融合在一起。在大家越唱越大声的时候,她感受到了同伴们的信念和南开大学的凝聚力,也对南开新百年心生更多期待。

  在校庆氛围日益浓厚的南开园里,这些朝气蓬勃的新生们在为百年南开带来活力的同时,也在朝着成为一名合格南开人的方向不断成长。

  本报记者  孙启明  李杨

  通讯员  南宣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